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煤飞色舞”遭融券网络传媒获融资

“煤飞色舞”遭融券网络传媒获融资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在市场“裹足不前”之时,融资融券市场谨慎情绪蔓延,融资买入额连续两日出现环比下滑,而融资偿还额以及融券卖出量出现恢复性上升,体现出在大盘未形成有效突破并开始调整之时,两融投资者的策略已经转为防守。从个券排行看出,“煤飞色舞”遭遇较强的融券,网络传媒科技股再次成为融资宠儿。

据统计,8月14日融资融券余额再创新高,达到2401.16亿元,环比增加了6.03亿元,与13日的环比增幅17.15亿元相比出现明显下降。造成这种下滑的原因是融资买入额的逐步下降,其中14日融资买入额为153.10亿元,比13日下滑了1.08亿元,比12日下滑了22.12亿元。而此前,7月31日至8月12日期间,融资买入额大体上是逐渐攀升趋势。

而且,14日的融资偿还额比13日增长了11.19亿元。在这两者的共同作用下,14日的融资余额环比增长约6亿元,相对于13日的环比增幅18.27亿元已经大幅减缓。

同时,融券余额和融券卖出量在14日有所提升,分别为47.91亿元和4.85亿股,环比分别增长了318.15万元和8892.03万元。不过,总体而言,融券余额相对稳定,除了8月12日当天融券余额接近49亿元外,近期都在47亿元上下波动。

从融资的情况看,网络传媒科技股逐步代替金融股跻身净买入排行的前列。其中,鹏博士、华闻传媒、海虹控股、博瑞传播、科大讯飞、百视通、华谊兄弟、苏宁云商均位居前30位之内。融资净买入量排行榜最末端的上市公司为青岛啤酒,额度为-4.14亿元;云南铜业、包钢股份、五矿发展等多家有色、黑色金属公司,以及以开滦股份、大同煤业为代表的煤炭采掘类公司次之。据此,分析人士表示,“煤飞色舞”行情在短期内或难再现。

此外,融券净卖出量排行前六位均为ETF,以民生银行和海通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依然在前列,建筑建材、地产、钢铁、金属板块居前;而航空、铁路、酒类板块多家上市公司则是融券净卖出量排行榜末端,且均为负值。交通银行连续几日融券净卖出量均居倒数第一,14日为-282.01万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