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警惕创业板风险 周五行情再留悬念

警惕创业板风险 周五行情再留悬念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15日20:11分类:创业板

今日沪指小幅跳空高开,早盘多空在2100一带进行了激烈交锋,午后空方逐渐占优,导致尾盘的一个快速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081.88,下跌0.87%,创业板报收1167.09,下跌1.15%。盘面上,个股普遍出现调整,上涨的板块较少。其中,移动支付、移动转售、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金融IC卡、柔性电子、上海自贸区等板块出现上涨,而下跌板块较多,跌幅较大的板块为老龄化、草甘膦、林场改革、医改概念、超级细菌、汽车整车等板块。两市共有23只非st类个股涨停,个股下跌幅度有所放大,下跌幅度超过5个点的个股达到30只。

板块方面,今日热点主要是围绕国务院出台鼓励信息消费方案利好刺激的相关板块,其中,移动支付、移动转售、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金融IC卡、柔性电子等板块都比较活跃,武汉凡谷、北纬通信出现涨停,是带动市场人气的主流板块。还有,受到鲈乡小贷美国上市的影响,金改概念股今日较为活跃,通程控股、棒杰股份、香溢融通出现涨停。

其中,上涨幅度较大的板块为移动支付3.01%、移动转售2.22%、互联网金融1.83%、电子商务1.63%、金融IC卡1.36%、柔性电子1.14%、上海自贸区1.27%。跌幅前列的板块为,老龄化-4.24%、草甘膦-3.84%、林场改革-3.00%、医改概念-2.88%、超级细菌-2.77%、汽车整车-2.54%。下跌板块基本是前期较为活跃的板块。下跌板块主要为医药类相关板块,影响其下跌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消息面利空,我国将对药企行贿展开新一轮调查。二是前期涨势较好,个股处于高位,有一个补跌的需要。对于该类个股,投资者应该以短期回避为主。

后市展望,从今日盘面的调整来看,主要是权重股的一个主动杀跌,以及有色煤炭的不作为,空方趁势发力,打压股指。权重股方面,金融指数回调的幅度较大,是拖累股指的主要因素。近日,多方的一个持续休整,没有发动有效进攻,短线顺势调整,而空方则多次攻击多方的弱点,打击人气,使得市场上涨乏力。个股轮动过快,低价股进入补涨,上涨缺乏核心品种,使得资金进退两难。空方则趁势抛售前期高价个股,使得前期活跃板块顺势补跌,市场又开始出现一日游行情,投资者赚钱难度加大,操作信心不足。后市空方还将继续打压高价概念股,涣散市场人气,试图制造行情上涨末端的恐慌效应,而多方也会在休整多日后,集中火力,与空方正式一战。后市周期性个股能否再次发力,权重股能否顺势助推,决定了本轮反弹的高度。

从技术面看,今日沪指直接跌穿了60日、5日均线,下方10日线2070附近会有将强支撑。从半小时、小时级别的角度看,调整比较充分,KDJ指标已经触底,且在2074附近有一定支撑,后市反弹概率较大。而创业板方面,今日已经跌穿20日支撑线,有加速下跌的风险。投资者操作建议,近期一直提示创业板个股的风险,要利用创业板的每次反弹机会,逢高出局为上。而对于周期性个股,低估值蓝筹股后市还有继续活跃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利用大盘短期调整的机会,适当参与。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