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圈定 荐7股

新华每日证券: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圈定 荐7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5日08:03分类:公告市况

 【要闻导读】

>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圈定

>化解产能过剩方案将出

>生态文明第一单落福建

>地理信息产业加速发展

>招商:推荐福耀玻璃

>中银:买入中国化学

>铁路:行业需求无忧

>医药:关注优质个股

【政策风向】

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圈定

工信部日前对外发布44家重点行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名单。此次44家示范企业集中于钢铁、水泥、化工、发酵和造纸等重点行业领域,这些企业都有初具成效的生产技改及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工艺。包括7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新疆天业、南都电源、圣阳股份、中孚实业、豫光金铅、盾安环境和浙江富润。

生态文明第一单落福建

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将落户福建,近期有望获批,诸多政策将先行先试。据悉,这次对福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行试验区建设的支持力度空前,包括由中央财政设立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专项资金等以及诸多政策先行先试,如森林管护体制改革、国有林场改革试点、林下经济发展试点、森林经营示范区等。福建省上市公司中,福建金森、中福实业和永安林业将受益。

化解产能过剩方案将出

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表示,下半年我国工业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增长区间,应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三方面,着力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信息消费等新型消费业态将成为下半年我国工业平稳发展的重要支撑。他透露,将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总体方案,推动淘汰落后产能。

地理信息产业加速发展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日前发布全国数字城市及智慧城市建设最新进展,截至6月底已有170多个地级市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据测算,未来可带动地理信息业产值300多亿元。分析师表示,看好数字城市和北斗导航的发展前景,目前数字城市在广泛推广,而北斗卫星则打破了GPS对导航定位领域的垄断。受益股:合众思壮、北斗星通、华力创通、中海达、国腾电子、海格通信、超图软件、四维图新、数字政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