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百视通增资3亿控股风行 SMG“台网融合”藩篱破除

百视通增资3亿控股风行 SMG“台网融合”藩篱破除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1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百视通增资控股风行网,意味着传统媒体与互联网企业间的最后一道藩篱被破除。此举将有利于充分发挥SMG在内容、创意与制作上的优势,以及风行网在技术、平台和规模用户的整体能力,使得两者进一步在技术、内容产品、渠道与服务资源得以整合,资源得到深度优化与集聚。

⊙记者 杨伟中 郑培源 ○编辑 吴正懿

百视通今日公告,将合计以3.07亿元对风行网、风行在线增资,持股比例由35%增至54%,形成绝对控股。同时,为促进内部资源整合,百视通旗下东方宽频、欢腾宽频的100%股权将转让给风行网。

资料显示,截至4月末,风行在线的营收为8657.12万元,亏损123.3万元;风行网的两项数据分别为8657.12万元和亏损3754万元。东方宽频、欢腾宽频100%股权作价分别为3632万元和7001万元。

首轮投资尝到甜头

百视通总裁陶鸣成认为,百视通控股风行网标志着SMG(上海广播电视台与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台网融合”战略全面加速,这既符合新传播格局下主流媒体向新媒体进军的要求,也是SMG在新媒体新技术环境下实现传统电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

据悉,SMG“台网融合”战略目标是打造一个无时无刻、无处不在、无所不包的全媒体电视。百视通控股风行网后的格局是,PC、Pad、手机、电视四屏全部打通,PC、网页和软件播放打通,同时支持直播和点播两种业务,并让用户积极参与互动,真正做到节目多屏立体式传播。

百视通于去年7月宣布投资3000万美元参股风行网,成为其相对第一大股东,迈出“台网融合”战略的第一步。此后,风行网与百视通、SMG通过线下活动、线上营销、多元化视频内容返送电视台播放等方式实现了业务合作,效果明显。

据统计,风行网累积用户规模由2011年的2.13亿增长至2012年的3.14亿,增速达47.4%,远高于行业水平。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风行网人均日使用时间为53.8分钟,居行业前列。

在第一步尝试取得成效后,百视通此番充满信心地对风行网进行了第二轮投入。

有望打造多渠道广告“联发模式”

陶鸣成介绍,百视通控股风行网之后,双方将在市场、资本、技术、内容、团队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将SMG电视节目的策划、制播、推广、营销、版权和广告等环节与互联网紧密“绑定”,利用互联网实现二次传播,并将互联网的互动模式“引入”电视屏,使节目更具可看性、参与性,更贴近用户需求。

百视通增资控股风行网,意味着传统媒体与互联网企业间的最后一道藩篱被破除。此举将有利于充分发挥SMG在内容、创意与制作上的优势,以及风行网在技术、平台和规模用户的整体能力,使得两者进一步在技术、内容产品、渠道与服务资源得以整合,资源得到深度优化与集聚。

据了解,在技术合作上,风行网具备明显优势的诸如全球首款P2P点播软件、FSP超级点播技术、全球首个垂直影视SNS,可与百视通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实现技术互补;在内容合作上,百视通与风行网将探索版权资源共享和交换,扩大目前现有片库的规模,实现热门资源的高效利用,并将启动联合采购,不断降低单位采购成本。

分析人士指出,百视通有望创造一种结合传统电视、IPTV、互联网机顶盒、互联网一体机、手机、PAD和PC等7种收视渠道互相渗透交叉的广告“联发模式”,提供“全屏”覆盖。

在东方传媒集团总裁兼百视通董事长裘新看来,传统电视媒体在内容生产、传播机制、运营方式,及创作模式等各方面,受到互联网的外部“刺激”正在引发深刻变化。“入股风行网还不仅仅是节目内容上的创新,更有利于实现媒体运行机制的创新与驱动。”裘新表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