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权威机构称全球债市再掀发债高潮

权威机构称全球债市再掀发债高潮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5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管理着约570亿美元资产的知名投资管理公司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14日表示,全球债市经历了5月和6月全面抛售后,近期又掀起了新一轮发债高潮,退休基金、保险公司、共同基金以及对冲基金重新把资金投向公司债和高风险债券,其中一些债券品种结构复杂、并附带对发行人的有利条款。

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杰夫·冈德拉克称,今年春季,在美联储可能收缩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下,债券收益率走高,因担心成本过高,一些公司债和高风险债券发行受到抑制。但进入7月以来,公司债市场开始升温。

   美国媒体公司维亚康姆本月12日发行了30亿美元新债,并获得超额认购,本月初该公司信用评级刚遭下调;7月底,评级低于投资级的Kodiak Oil & Gas Corp.成功发行了4亿美元新债,发行规模超出原计划30%,债券年平均利率为5.5%,与1月中旬发行的3.50亿美元债券相同。冈德拉克表示,双线资本已在6月底买进了一些垃圾债,部分债券收益率高达8%,目前新发债券已回到具有吸引力的水平。

研究机构理柏数据显示, 7月底以来,市场资金不断流入投资级债券基金,8月7日当周就流入14亿美元;此外,投资者重新开始对高息债券基金增资,7月新增50亿美元,8月迄今新增4.90亿美元。

   巴克莱数据显示,在新资金涌入推动下,本周垃圾债平均收益率下跌至6.18%,低于6月底触及的7%。

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回归债市,表明市场相信美联储“只有在经济可以承受的情况下才会收缩刺激措施”的承诺。分析人士透露,高盛、花旗等大型金融机构也在推进债券发行计划。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