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宗申动力拟参股泸州老窖智同商贸公司

宗申动力拟参股泸州老窖智同商贸公司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8:48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王屹 ○编辑 吴正懿

宗申动力今日公告,拟以全资子公司——重庆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为主体,与关联方重庆宗申机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分别投资2000万元参股泸州老窖智同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宗申动力约占智同商贸不低于1%的股份。

根据公告,智同商贸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原则上不超过20亿元。其中泸州老窖集团认购不低于21%股份,剩余股份将向社会股东募集,单个股东或一致行动人合计认购股份数量不高于10%。泸州老窖集团保证智同商贸不迟于今年9月30前注册成立。

根据智同商贸的发展规划,未来其将以“白酒贸易、大宗商品贸易、供应链金融服务及资本运作”为核心业务,通过整合股东之间分散碎片化的采购需求及资源,搭建一个“资源共享、跨界合作、产融一体”的平台,实现多方共赢格局。力争在五年内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成为超大型贸易公司。

宗申动力表示,此次参股后,能够利用智同商贸的业务平台,整合采购需求,提高向供应商的议价能力,从而降低大宗原材料的采购成本,并拓展通机终端消费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通机产品的国内市场销售规模。但鉴于智同商贸尚处筹建阶段,公司预计本次交易不会对2013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宗申动力还同时发布了2013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22.45亿元,净利润1.57亿,分别小幅增长2.47%和1.78%。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