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鲁阳股份循环经济项目告吹

鲁阳股份循环经济项目告吹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兴龙

   鲁阳股份公告称,公司寄予厚望的鲁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经过两年的工作,项目进展未达目标。公司董事会决定停止该项目的执行,将主要精力集中到已有产业的拓展上。

2011年7月,鲁阳股份曾经公布了一份宏伟的循环经济“蓝图”,拟在金山经济开发区建设内蒙古鲁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意向投资43.9亿元,计划用4年的时间建设该项目。按照规划,循环经济产业园可以利用内蒙古地区丰富的原料、能源等资源,加快煤矸石的综合利用,加快在建筑保温、耐火原料应用等领域的开发与推广。在节能环保列为“十二五”规划重点的背景下,鲁阳股份的循环经济构想受到热捧。

不过,意向书中43.9亿元的投资金额较大,鲁阳股份尽管积极开发短期融资券融资平台,以期保证今后的资金筹措,然而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一直无实质进展。经营压力的增加也进一步影响了产业园的资金投入,自2011年以来,因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变化,金融危机对鲁阳股份下游行业的影响日益加深,虽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拓展市场空间,但销售收入仍徘徊不前。鲁阳股份透露,除了资金不足之外,导致循环经济“蓝图”告吹的原因还包括:煤矸石生料批量烧成技术难以短期实现全面突破,以及当地园区已无多少土地可以供项目使用,未来3-5年内很难保证用地指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