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青宝豪赌手游4.44亿元控股两游戏公司

中青宝豪赌手游4.44亿元控股两游戏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谢卫国

今年以来,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中青宝受手游概念推动成为一匹黑马。停牌数日后,中青宝公布收购计划,拟4.44亿元收购两家游戏公司各51%股权,其中被收购对象之一主打手游产品开发的上海美峰数码51%股权作价更高达3.57亿元,评估溢价48倍。与此同时,公司拟对上市募投项目相应作出变更。

收购大幅溢价

公告称,公司拟以8746.50万元收购深圳市苏摩科技51%的股权,拟将原计划募投项目“2.5D游戏《三国游侠》”中募集资金2186.63万元用于投入到收购苏摩科技51%股权项目中,用于支付第一期股权转让款,剩余股权转让款以公司自有资金进行支付。

同时,公司拟以35700万元收购上海美峰数码51%的股权,公司拟将原计划募投项目“苏州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中的8280万元、“2.5D游戏《新宋演义》开发项目”中的2000万元、“3D游戏《盟军》开发项目”中的2000万元和“3D游戏《寻梦园》开发项目”中的2000万元共计募集资金14280万元用于投入到收购美峰数码51%股权项目中,用于支付第一期股权转让款。剩余股权转让款以公司自有资金进行支付。

公告显示,美峰数码一直以手机游戏开发及运营为主营业务,是中国最早涉足手机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的公司之一。目前已取得24项软件著作权,拥有超过150人的研发团队,具备同时开发多款高质量手机网络游戏产品的能力。今年推出高品质重量级游戏产品《君王II》,自今年3月正式上线以来,取得不错成绩。

根据北京卓信大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此次收购出具的评估报告,截至6月30日,美峰科技账面资产总计3251.0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857.75万元,非流动资产393.27万元,账面负债总计1817.36万元。评估前账面价值1433.66万元,按收益法作出的评估价值为70500万元,评估增值69066.34万元,增值率4817.47%。51%的股权评估价值为35955万元。

风险须警示

随着3G甚至是4G网络的建设和完善,移动互联网产业开始迎来发展黄金期,一些网络游戏玩家开始将注意从端游、页游,转至手游,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新玩家也开始加入其中,手游正在成为信息消费的重要工具与阵地。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手机游戏的生命周期较短,且门槛并不太高,游戏公司必须不断推出玩家喜爱的重量级游戏,才能保持常胜。中青宝此次收购溢价高达48倍,足见公司做大手游决心,但风险不可小觑。他表示,今年上半年,中青宝走势“妖”艳,第二季度涨幅高达196%。但很多投资者对公司业绩并无十足信心,同时,对公司部分重要岗位管理人员“走马灯式”离职提出质疑。现在看来,公司甚至可以使用部分原来募投项目资金来做外延并购来求得快速成长,前述离职“乱象”可能正是“拿来主义”发展战略调整的注解。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