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

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

新华社记者 刘开雄 赵娜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8月6日-8月1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141万吨,较上期减少142万吨,环比下降1.9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上涨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5,上涨6个单位。

受期货、钢坯、钢材价格大幅走高提振,本周进口矿市场呈现匀速上扬态势,主流矿种上涨势头强劲,部分钢厂虽有补库需求但对当前处于高位的炉料价格持观望态度,加之贸易商惜货待涨心态浓厚,导致市场成交清淡。港口库存降幅明显,进口矿现货供应紧张局面依旧,钢厂盈利形势相对乐观,由此看来量价背离尚不能影响矿价攀升势头,短期来看市场呈现易涨难跌的局面。

整体上看,国内与国际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制造业出现企稳好转现象,国内货币政策也趋平衡。炉料去库存化较明显,对钢材价格有所支撑。预计未来随着库存压力的减少,钢材价格将稳中走强,后期铁矿石市场仍将维持上涨势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