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化学放量大跌

中国化学放量大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8月13日,中国化学股价放量下跌5.18%至8.79元,向下突破5日均线,成为融资融券标的中跌幅最大的股票;该股全日成交量达到125万股,比上一个交易日高出137.87%。

据公司刚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7.98亿元,同比增长17.05%;实现净利润15.80亿元,同比增长16.73%。不过,公司在2012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9.54%;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为47.95%。由此可见,公司的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高毛利率的勘察设计业务负增长,拖累了总和毛利率;化工领域的订单有所恢复,但主要来自海外。

不过,据公司在13日晚的最新公告,公司所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新疆煤化工分公司、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北京工程分公司签署了神华新疆68万吨/年煤基新材料项目气化装置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承包合同。合同工期预计为23个月,合同总金额约17.69亿元,约占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的3.27%。

从融资融券的信息显示,12日中国化学融资余额下降804.09万元至8.15亿元,融券余额上升144.19万元至1211.40万元。其中,融资买入额环比明显下滑,偿还额明显上升;融券卖出量和偿还量均有所下滑。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化学在煤制天然气领域技术优势明显,在煤气化和煤制乙二醇等方面领先,是新型煤化工的最大受益者。不过,该股升势的启动仍须时日,投资者需等待更好的介入时机。(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