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乌江实业中票认购不足将重新发行

乌江实业中票认购不足将重新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3日在上清所网站发布公告,推迟发行其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推迟原因在于该期中票在原协商利率区间内认购不足。据市场人士表示,8月初以来债市重新陷入调整,收益率上行较快,导致很多待发债券到临近发行时,原协商的发行利率区间已明显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从而无法获得足额认购,致使发行失败。

据了解,除择时重新发行以外,也有部分发行人选择上调发行利率区间。比如,本月8日已完成簿记建档工作的“13吐鲁番国投债”。相关公告文件显示,“13吐鲁番国投债”发行票面年利率初步确定为不超过基准利率加上2.50%的基本利差,基准利率为4.40%,即簿记建档利率区间上限为6.90%。8月7日,吐鲁番国投公告,由于近期市场变化较大,原基本利差已经不符合现阶段债券市场情况,经再次询价后,将基本利差上限调整为2.90%,即簿记建档利率区间上限为7.30 %。该期债券已顺利完成发行,发行票面利率为7.2%,即基本利差为2.8%,高于最初确定的2.5%的水平。

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目前市场流动性预期悲观、债券市场需求低迷、一级利率持续上行,或对后续新债供给产生自我抑制作用。(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