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7月预算赤字达976亿美元

美国7月预算赤字达976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财政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财政预算赤字达到976亿美元,高于预期。但2013财年至今的十个月中,美国预算赤字总额为6074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7.6%。

白宫此前预计本财年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为7590亿美元,有望创下奥巴马总统2009年上台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根据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估算,在计入7月的数据后,本财年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应会达到6700亿美元,远低于上财年的1.09万亿美元。这将是2008年以来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首次低于1万亿美元。

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7月,美国联邦政府本财年内的累积收入达到2.29万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3.9%,创历史新高。同期开支为2.89万亿美元,同比下降2.9%。开支下滑主要是受到“自动减赤”措施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数据,预算赤字下降的原因主要包括经济稳定增长、税收收入上升、政府开支下降以及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和房利美上缴更多利润等。但有分析人士担心国会两党将在秋季讨论上调债务上限以及新财年开支方案等问题,两党争执可能令美国财政问题的前景变得更复杂。(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