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鹰邱新红:信用债风险整体可控

金鹰邱新红:信用债风险整体可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常仙鹤

资金成本的高企使得债券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机构也有一定的去杠杆的压力,这些因素使得7月份债券市场继续调整。对于近期出现了比较多的评级公司对信用债下调评级或者是展望为负面的情况,金鹰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邱新红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状况,毕竟中国债券市场上未出现实质性的违约现象,但是对于逐步发展的债券市场而言,债券出现实质性的违约是迟早应该出现的,尤其是现在信用债发债主体越来越多。因此,应对部分行业的债券持谨慎态度,但是,目前债市整体信用风险仍然是可控的,在经济不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应该不会出现整体的信用风险。

债市的调整何时结束?邱新红认为,债市调整应该说还处于进行中,还未到尾声。由于资金成本仍处于相对高位,较高的资金成本使得投资者有降杠杆的压力;另外,审计署对地方性债务仍在审计中,在审查结果出来之前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城投类企业债的表现。因此短期来看,假如资金成本有所下降,债市调整可能才会进入尾声,假如资金成本持续高企,债券可能要重新定价。

邱新红表示,下半年仍然相对看好债市,毕竟短期经济还没看到明显的反弹的信号,通胀仍然不高,资金成本虽然较高但是近期仍相对稳定。经过6、7月份的调整,目前债券收益率处于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债基。对于买入时点,看到资金面比较宽松或者经济下滑较明显时应该是个不错的买点,当然投资者也可以根据债券收益率调整状况逐步的买入债基。

虽然债市进入调整期,但邱新红管理的金鹰保本基金和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债B相对排名仍然居前,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上述两只基金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分别为5.88%和15.56%,分别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4和第2。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