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金牛创新业绩远超同期指数

国泰金牛创新业绩远超同期指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国泰金牛创新基金最新累计净值达到1.421元,成立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46%,涨幅刷新了该基金历史新高。国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国泰金牛创新基金成立于2007年5月,而自2007年10月以来,上证综指一路大幅下跌,6年间指数已经腰斩,与此形成对照的是,在2007年成立的股票型基金收益截至目前均跑赢了指数,而且逾40%基金收获了正收益,国泰金牛创新基金表现相当突出。

据了解,国泰金牛创新基金近两年来规模呈现平稳增长趋势。回顾过去6年的投资历史,国泰金牛在行业资产配置方面灵活而契合市场,在牛市中能分享市场上涨收益,又能于震荡市中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因而中长期业绩表现稳健。

国泰金牛的基金经理范迪钊表示,A股市场缺乏长期投资者,因此市场一向是以投资逻辑为先导的。经济转型是必然的,道路是艰难的,前者决定了传统行业的空间有限,后者表明了新兴产业的持续性,在这样的逻辑下,市场不断自我强化。只要是符合转型方向的股票,基本上,无论盈利能力、商业模式、估值高低,上涨都是确定的,这就是典型的正反馈现象。在此背景下,未来一个阶段,国泰金牛基金将更多地关注传统领域中盈利增速较为确定、市场预期不够充分的行业和个股,如金融、地产、机械、电力设备等行业,同时将以合理的方式和价格,挖掘真正具备长期增长能力的成长型公司。(田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