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铁矿石供需改善价格涨20% 两类公司将受益

铁矿石供需改善价格涨20% 两类公司将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13日11:10分类:行业掘金

海关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铁矿石进口总量7310万吨,创下近期新高,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17%。铁矿石价格也一直呈现涨势,7月末已涨至每吨132.6美元,较6月初上涨了20%,目前在高位徘徊。价格上涨源于主要港口的铁矿石库存较低,上游钢铁生产企业补库存。此外中国今年钢铁产量有望达到7.7亿吨的创纪录水平,这有望支撑铁矿石的价格延续强势。

A股中,拥有大量铁矿石储备的或拥有铁矿石矿藏的上市公司将受益于铁矿石价格上涨。其中,金岭矿业主营铁矿石业务,储量近6000万吨,近日已上调铁精粉价格;华联矿业拥有5000万吨铁矿可采储量,年产能410万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