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今年以来16只基金发行患“拖延症”

今年以来16只基金发行患“拖延症”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13日09:03分类:基金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8月13日,诺安和景顺长城旗下各有1只基金公告宣布延长募集期,至此年内延长募集时间的新基金数量上升至16只。分析人士指出,年中资金面的紧张及投资者对债市后续走势的谨慎预期使得近期以低风险产品为代表的基金募集艰难。

诺安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决定将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截止日由2013年8月14日延长至8月16日。

无独有偶,景顺长城发布公告称,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决定将景顺长城景兴信用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截止日由2013年8月14日延长至8月22日。

数据统计显示,如算上上述2只产品,年内宣布延长募集期的基金已达16只。需要指出的是,其中超过半数为低风险的债基产品,且较为集中于5月份之后发行。统计显示,7月最后一日,有2只基金宣布延长募集,另2只基金则在8月7日宣布延长募集。上述4只基金中3只为债券型基金。

分析人士表示,自6月份开始,新基金募集延期频繁出现,这或许与年中时点的“钱荒”不无关系。“钱荒”背景下股债双杀,让原本就不卖座的公募基金更加难发行;同时由于“钱荒”暴露风险,市场预计下半年的资金面可能并不利好债市,由此,此前相对吃香的债券基金也遭到了抛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