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盛屯矿业再酝酿定增事宜

盛屯矿业再酝酿定增事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3日08:23分类:上市公司

盛屯矿业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进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公司股票自8月13日起停牌。值得注意的是,盛屯矿业此前已发布定增预案,但该预案近期遭多方质疑,此次停牌公告显示,最终方案恐有重大调整。

今年5月,盛屯矿业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称拟发行数量为不超过1.63亿股募资不超过14.28亿元,拟用于收购深圳市盛屯股权投资有限公司85.71%股权及贵州华金矿业有限公司3%股权等项目。该预案一经公布,便遭遇媒体一连串对于公司此次定增收购标的溢价过高的质疑。尽管公司随后澄清预案中提及的交易价格为预估值而非最终成交价,但外界的质疑并未平息,特别是在近期金价大跌的背景下,公司如此豪掷数十亿元扩张金矿的举动更令人费解。

两个多月过去,盛屯矿业再发公告称,“因实际情况发生变化,公司拟对预案作出较大调整”。有分析人士认为,从盛屯矿业此次定增事项前后经过分析,公司所指“重大调整”可能是定增发行股票价格以及募投项目的调整。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5月20日发布定增预案至8月12日,盛屯矿业股价已下跌20%。

不过,近期盛屯矿业发布2013年中报披露,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减亏超过70%,这一情况让盛屯矿业股票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上述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直接利好或许也是公司此番再次酝酿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的成因。

盛屯矿业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8月20日。届时若仍未能完成相关事项并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将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复牌。(郭力方)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