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湖高新大额计提致中期巨亏工程建设板块净利大增

东湖高新大额计提致中期巨亏工程建设板块净利大增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3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因为对义马环保电力公司大额计提资产减值,东湖高新上半年巨亏6.49亿元。若剔除这一因素,公司净利为7509.31万元。

1-6月,公司实现营收15.6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98亿元,下降5.95%;实现净利-6.4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75亿元%;每股收益-1.08元。

巨额亏损主要系义马环保这块背负了八年的“负资产”所致。公司已于2013年6月全面停止义马环保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66,553.85万元,加上其经营亏损5,882.26万元,造成公司亏损。7月底,公司决定“壮士断腕”,处置掉这一历史包袱,目前已跟义煤集团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大约1.9亿元“割肉出清”其全部股权。

公司工程建设板块表现不俗。报告期内,湖北路桥实现营业收入13.70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净利润3,256.54万元,同比增长50.46%。湖北路桥积极参与市场开拓,报告期内累计参加省内投标项目56个。(向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