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生物质发电更新换代凯迪电力中报净利增13.59%

生物质发电更新换代凯迪电力中报净利增13.59%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3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凯迪电力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0亿,同比下降17.11%,净利润4635万元,同比增长13.59%。

公司表示,净利润上涨主要是受利润来源结构变化所致。由于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优化影响,公司生物质发电生产能力得到恢复,报告期内4家正式运行电厂贡献收入9676.84万元。

截至6月末,公司拥有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528MW,其中运行电厂10座,装机容量288MW,在建电厂8座,装机容量240MW。据此前公告,6月份,公司旗下生物质电厂累计完成发电5866.03万千瓦时;7月份,这一数据上升至9012.55万千瓦时。

公司高管表示,通过商业模式的优化,制约生物质电厂发展的原料质量和供应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公司大力推行村级收购点建设,提升公司对燃料质量及价格的控制能力,生物质电厂运营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同时,通过技术升级,第二代生物质电厂燃料单耗降低,盈利有很大改善。(向勇 杨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