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张家界中期净利降7成

张家界中期净利降7成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3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姚轩杰

经济下行导致旅游消费也受到影响。张家界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063万元,同比降67.21%。公司表示,顺应自由行的趋势,公司将开发“自由旅神”旅游新模式,或于8月28日正式推出。公司希望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吸引更多80后、90后游客,改变公司业绩颓势。

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下降1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2万元,同比下降67.21%;基本每股收益0.033元。

公司表示,2013年上半年,由于经济增长减速、“4·20”四川的雅安地震、张家界部分重点客源地市场遭受禽流感危害和旱涝恶劣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了张家界旅游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第二季度旅行社团队游客出现了较大下滑,严重影响了公司旅游收入和利润。

面对旅游消费市场呈现的需求变化和竞争加剧的情况,顺应当前自由行、自驾车游客快速增长的新趋势,公司潜心研究开发“自由旅神”旅游新模式,8月28日可正式推出。公司也开发了自由旅神APP,希望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拓展公司的消费群,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张家界旅游。这有望成为公司主动适应市场新变化,抢占市场先机,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的突破口。

据悉,“自由旅神”APP功能全面,涵盖张家界吃、住、行、游、娱等各个方面信息,最大亮点在于导航功能。“自由旅神”是目前中国行业内唯一的“张家界智能电子导游软件系统APP”,具备从张家界市区到各个景点的导航功能。

公司推出“自由旅神”APP主要针对散客市场,随着APP功能的不断完善和推广,将有助于散客在游览景区过程中获得更为舒适的旅游体验。有券商预计,未来张家界散客人数占比有望达到40%。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