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69只可比ETF基金上周“瘦身”10.14亿份

69只可比ETF基金上周“瘦身”10.14亿份

证券日报2013年08月12日09:18分类:基金

■本报记者 隋文靖 

继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之后,上周一,A股市场迎来了第二只挂牌国债ETF基金——嘉实中证中期国债ETF,随着深交所首只债券ETF基金的运作,两市运作中的ETF基金也随之增至70只。

《证券日报》基金部根据上海及深圳交易所公示数据整理显示,除嘉实中证中期国债ETF基金上周初登交易所运作,为ETF基金整体输血708.27万份,其他可比69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共计缩水10.144亿份。其中,7只基金份额实现增长,47只遭遇净赎回,此外还有15只同期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

具体来看,上交所运作的46只ETF基金上周份额整体净赎回5.27亿份。其中,5只份额增长、31只净赎回、还有10只基金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份额实现5600万份的净申购,成为上交所运作中的ETF里,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除该只基金外,华夏上证医药卫生、大成500沪市、华宝添益及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等4只ETF基金同期份额也分别实现2000万份、600万份、500万份和100万份不等的增长。

而境况相反的是交银180治理ETF基金,该只基金上周遭遇1.5亿份的净赎回,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多的一只。除该只基金外,国联安上证商品、建信上证社会责任、华夏上证50等30只基金,上周份额也分别遭遇100万份至97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海富通上证周期、易方达沪深300、长盛上证市值百强等10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上周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随着上周嘉实中证中期国债ETF基金登陆深交所开始运作,深交所运作中的ETF基金增至24只。除该只基金708.27万份的贡献份额外,可比2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累计净赎回4874万份。其中,2只份额净申购,16只份额净赎回,还有5只基金的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具体来看,华夏中小板指和南方深证成指两只ETF基金份额分别实现1.115亿份和420万份的增长。而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上周份额缩水2.92亿份,成为深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中的全部可比ETF基金里,份额净赎回最多的一只基金。除该只基金外,鹏华深证民营、嘉实中证500、易方达创业板指等15只ETF基金同期也分别遭遇150万份至1.16亿份不等的净赎回。

此外,在深交所运作的诺安中小板等权、嘉实中创400、交银深价值、嘉实深圳基本面120和大成深证成长等5只基金,上周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