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分级基金A类份额迎利好 投资机会或来临

分级基金A类份额迎利好 投资机会或来临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12日08:57分类:基金

⊙本报记者 苏文

一边是新发分级基金不断涌入为投资者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工具,另一方面,既有的分级基金也“老树开新花”,随着市场规则的调整而呈现出新的投资机会。

近期,中证登起草了《质押式回购资格准入标准及标准券折扣系数取值实施细则》,其中明确提到了基金产品可参与质押式回购业务,具体产品包括符合准入资格条件的指数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分级基金具有固定收益性质的子类基金份额、场内货币市场基金等。

在分析人士来看,如果纳入质押回购库,将对分级基金A份额形成一定机会。

据了解,A 类份额主要获取约定收益,类似于债券(当然细节条款的不同使得A 类份额随着基础市场的波动表现不同,如申万收益较为特殊)。从A 类份额的债性来看,永续A 类份额的隐含收益率大致参考10 年期AA 级企业债收益率。

“从分级基金的角度来看,未来成交较为活跃的永续A 类份额被纳入质押回购的可能性较高。一旦永续A 类份额被纳入质押回购标的,由于其本身的内在价值获得提升,那么市场对其要求的收益率将相应下降,反应在价格上即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一定程度上升,上升幅度与折扣系数等因素有关。”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王乐乐表示。

他进一步指出,若此次将A 类份额纳入质押式回购,其参考收益率由10 年期AA 级企业债下行到AA+级企业债,那么预期将给A 类份额带来近10%左右的价格涨幅(备注:这依赖于A 类份额参考收益率下行的幅度)。

另一方面,7 月份以来随着市场资金趋紧,债券利率震荡上行,10 年期AA 级企业债利率由7 月初的6.38%上行到6.57%。永续A 类份额的隐含收益率基本走平,略低于10 年期AA 级企业债,存在修正的可能。

在具体标的选择方面,他认为该方案有利于隐含收益率相对较高、成交较为活跃的永续A 类份额。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