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国旅退出吴桥杂技大世界经营

中国国旅退出吴桥杂技大世界经营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2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洁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国旅集团拟3610万元挂牌售卖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43.14%股权,放弃对标的企业的管理权。其他两股东并不放弃优先购买权。

据介绍,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2月,注册资本8020万元,属国有控股企业,公司股权结构为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实业总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港国旅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9%、43.14%、7.86%。

然而,近几年公司经营状况并不乐观。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2478.64万元,净利润亏损39.89万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营业收入1167.34万元,净利润亏损238.04万元,资产总计1.07亿元,负债总计3048.31万元,所有者权益为7618.96万元。

公开披露的信息还有,因标的企业经营困难,对于其拥有的其中302亩土地,标的企业未向农民支付土地补偿费,而是以每年向农民支付青苗补偿费的形式给予补偿。2012年标的企业支付给农民18.9万元的青苗补偿费。以后每年还需向农民支付青苗补偿费。

另外,会计师事务所对标的企业2010年度、2011年度和2012年度财务情况都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原因是标的企业2008年以前(含2008年)对应交税费没有准确计提或缴纳,其中营业税未及时缴纳,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等未准确计提和缴纳。经粗略测算,标的企业欠缴税费及滞纳金约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