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河行业优选:小盘成长风格 行业个股双优选

银河行业优选:小盘成长风格 行业个股双优选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2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银河行业优选:小盘成长风格 行业个股双优选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张春雷 陈琳琳

推荐理由:银河行业优选基金将“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及动态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优选策略相结合,优选景气行业或预期景气行业中的优势企业进行投资,在有效控制风险、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主动式管理,追求基金中长期资本增值。其凭借良好的过往业绩荣获2012年度 “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

银河行业优选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是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3只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4月,截至2013年二季度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6.34亿元,份额为14.12亿份,在最新一期的天相基金绩效评级中,被评为5A级基金。

历史业绩:历史业绩优异,各期业绩稳健出色。截至2013年8月7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91.18%,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07.59个百分点,位列同期151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3位;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46.4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69.49个百分点,位列同期217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4位;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1.1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53.26个百分点,位列同期269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12位;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44.48%,超越同期上证指数49.6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股市宽幅震荡,该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净值上涨44.62%,超越同期上证指数54.42个百分点,位列同期可比的339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11位。

投资风格:小盘成长风格,行业个股双优选。在股票投资策略上,银河行业主要分为两个层次:优选景气行业或预期景气行业的行业配置和优选企业的选股策略,在实际的运作中,该基金重仓信息技术行业,相对集中配置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同时根据行业的内在价值水平和行业的估值水平不断调整生物医药和食品饮料的配置比例,取得了不错的行业配置效果。在个股选择上,该基金主要以小盘成长风格个股为主,同时通过定量分析、定性分析、估值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精选出优势行业里具有代表性的综合排序居前的企业。除此之外,出色的择时能力也是该基金在各种市场中业绩表现较好的重要原因。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银河行业股票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投资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