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玻璃价格进入上涨通道 荐5股

新华每日证券:玻璃价格进入上涨通道 荐5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9日07:41分类:公告市况

 【要闻导读】

>玻璃价格进入上涨通道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新高

>打击稀土行业违规行为

>上海自贸区方案将出台

>中投:推荐旗滨集团

>兴业:增持阳光照明

>电子:布局智慧城市

>煤炭:难以全面反弹

【政策风向】

玻璃价格进入上涨通道

在房地产、光伏等下游需求回暖的支撑下,近期国内玻璃市场强势上涨,甚至部分品种短短十天涨幅超6%。分析师称,前期玻璃价格涨幅很小积累了较大上涨动能,同时行业渐入旺季、房地产融资开闸、棚户区改造、国内太阳能市场启动等都会给玻璃需求带来契机。考虑到库存也处于低位,后市价格仍然看涨。受益股:金刚玻璃、北玻股份、南玻A、洛阳玻璃、中航三鑫。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8月7日即期询价交易盘中,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度触及6.1189,打破5月底创下的6.1210的纪录。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近期走强,可能得益于我国经济增长底部预期形成、美元阶段性回调及人民币国际化和汇改进程稳步推进等因素。受益行业:造纸、航空以及房地产。

打击稀土行业违规行为

《打击稀土开采、生产、流通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昨日正式发布,根据行动方案,专项行动将在8月15日至11月15日全面展开。工信部、公安部、国土部环保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都会参与。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有助于稀土产业健康发展,利好龙头企业,如宁波韵升、银河磁体、正海磁材、安泰科技、厦门钨业、包钢稀土。

上海自贸区方案将出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日前表示,目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并按程序办理中,离正式审定批准公布的时间应该不会很长。分析人士表示,上海自贸区方案一旦公布,对上海本地的港口、物流、贸易、地产、金融等行业构成利好。受益股:上港集团、浦发银行、上海物贸、龙头股份、上海三毛、外高桥、界龙实业、浦东金桥、长江投资、锦江投资。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