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房利美第二季度盈利101亿美元

房利美第二季度盈利101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9日07:24分类:美股

新华社记者高攀 王宗凯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公司8日发布财报说,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推动下,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盈利10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1亿美元,为连续第六个季度盈利。

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房利美主营业务中的独栋住宅业务盈利65亿美元,公寓住宅业务盈利3.86亿美元,资本市场业务盈利33亿美元。当季房利美总收入为10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4亿美元。

此前一天,同为美国房贷巨头的房地美发布财报说,该公司第二季度也实现利润50亿美元,为连续第七个季度盈利。“两房”业绩明显好转,印证了美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持续回暖通道。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房利美、房地美两大房贷巨头(“两房”)面临破产困境,于2008年9月被美国政府接管。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房利美共向美国政府申请援助资金1161亿美元,已向美国财政部支付优先股股息950亿美元。房利美当天在声明中表示,将于下月向美国财政部再次支付股息102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提出推进美国住房融资体系改革的四大原则,呼吁终结“两房”商业模式和降低政府在住房融资体系的介入程度,以减少纳税人买单风险。(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