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3G用户过亿中国联通二季度净利润倍增

3G用户过亿中国联通二季度净利润倍增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9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少林            

中报显示,中国联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2.6亿元,同比增长54.3%。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7亿元,这意味着二季度净利润达33.9亿元。

3G用户超亿户

数据显示,中国联通上半年营业收入1486.1亿元,同比增长18.6%;净利润52.6亿元,同比增长54.3%;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53.1%。

中国联通将营业收入增长归因于3G业务的快速发展。上半年,中国联通3G主营业务收入达422.5亿元,同比增长52.3%。移动业务收入751.0亿元,同比增长20.6%。3G业务占中国联通移动业务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4.6%上升至56.3%。

中国联通3G用户实现快速增长,同时也保持了较高水平的ARPU值。上半年,公司3G用户总数突破1亿户,同比增长73.9%,在公司移动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38.2%;3G用户ARPU保持在77.6元的较高水平。

上半年,中国联通移动手机用户的数据流量同比增长131.3%。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3G业务大幅增长的同时,3G手机补贴比例出现下降。分析认为,这或许是苹果手机的销售下降。

数据显示,中国联通上半年销售费用为203.9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3G终端补贴成本为42.2亿元,占3G业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2.7%下降至10.0%。此外,中国联通的现金流量得到明显改善。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42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8%,资本开支为216.1亿元。

华夏基金大幅加仓

上半年固网业务收入为447.1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固网宽带业务收入为233.8亿元,同比增长10.4%,占固网业务收入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9.3%上升至52.3%。

宽带升级驱动中国联通固网收入稳健增长。上半年,公司宽带业务收入对固网业务收入的贡献突破50%;宽带用户净增403.5万户,达到6257.5万户。

借助建设“智慧城市”的契机,中国联通的集团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重点行业应用用户达到3114万户,公司在移动办公、汽车信息化、无线监控等诸多应用领域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业绩日渐向好的同时,中国联通二季度股份出现集中的趋势。一季度末,中国联通的股东总数为852434户,二季度末股东户数为823977户。

报告期内,中国联通集团增持公司9458万股股份,同时,华夏旗下两家基金大幅度增持公司股份,华夏红利混合增持2755万股股份,华夏盛世精选更是一举增持6299万股股份,进入十大股东行列。此外,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张大中在报告期内减持中国联通857万股股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