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特斯拉入华将面临诸多挑战

特斯拉入华将面临诸多挑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9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晓刚

在特斯拉7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特斯拉明确指出将在今年下半年在中国内地开设第一家特斯拉体验店。分析人士表示,有迹象显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特斯拉将会在中国市场有大动作,但该公司进军中国市场的很多细节还没有完全落实,未来在华发展将面临诸多挑战。

今年5月份在一个电话会议上,特斯拉掌门人穆思克就表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前宾利中国副总经理郑顺景已在近日正式宣布出任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据悉,特斯拉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家体验店有望今年晚些时候在北京芳草地正式开业。

但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北京体验店要正式营业,首先需要在华成立公司。外资注册公司需要商务部工商总局的相关批复,其流程一般需要4-6个月时间。因对中国市场环境知晓甚少,特斯拉似乎并没有提前办理注册公司事宜。

另外,由于特斯拉对基础设施有特殊要求,市场容量不到数千辆的规模,无法为其电动车建设“超级充电站”,只会在普通的充电桩上加装配电盒进行交流充电。所以,特斯拉的售后问题在中国市场并不容易解决。

国内汽车行业专家还认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在经历了前几年的热闹之后,现在变得比较冷清,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市场不认可。同时,在政府政策引导和市场供求之间,还存在一定的脱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市场共销售新能源汽车1.2万多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1万多辆。尽管同比增长明显,但由于销售普遍集中在公务用车和出租车领域,私人市场销售比例偏低。

   特斯拉商标遭抢注,也将成为其进军中国市场前必须料理的麻烦事。据报道,“TES-LA”、“特斯拉”、“Tesla Motors”三枚商标均被抢注,特斯拉很可能因此而付出高额的费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