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新高 关注受益三行业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新高 关注受益三行业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08日11:05分类:行业掘金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7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26,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27个基点,延续了头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的走势。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一度触及6.1189,刷新了历史新高。

外汇市场人士表示,在中间价未明显走高的背景下,人民币即期汇率创新高的动力,应主要来自市场层面。与8月7日的中间价相比,人民币即期汇率最大波幅达0.87%。这一数值在7月11日一度降至0.40%的年内最低值,但随后重新上升,自7月底以来稳定在0.8%上方,这显示即期市场人民币升值预期重新增强。

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即期汇率走高的原因可归结为三个方面。其一,市场逐渐对我国经济 “下限”形成一致认识,增长预期有所改善;其二, 美联储尚未明确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时间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出现回调;其三,部分机构认为,人民币持续相对强势,得益于人民币国际化和汇改进程推进。

从A股市场相关的行业来看,人民币升值预期再次加强,将直接利好造纸、航空以及房地产三个行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