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趋实股价涨450% 医疗器械或复制特斯拉效应

趋实股价涨450% 医疗器械或复制特斯拉效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11:02分类:行业掘金

在近期的美股市场上,美国医疗设备制造商趋实医疗设备(Stereotaxis)的表现异常抢眼,在短短7个交易日内,该股股价的累计涨幅就超过450%。

趋实医疗设备公司日前宣布,公司Vdrive机器人导航系统和V-Sono心脏内超声波心动描记技术(ICE)导管操作器已经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在美国境内销售,这也是FDA首次批准该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此前,趋实医疗设备开发的Vdrive导航系统已于2011年获准在欧盟市场销售。据介绍,通过远程遥控,Vdrive和V-Sono产品可准确地将ICE导管插入患者心房。趋实医疗设备董事长米尔斯表示,ICE导管技术在美国医疗诊所每年的应用超过6.8万例,未来的年增长率有望超过15%。

受上述消息刺激,上周趋实医疗设备的股价飙升超过330%,名列纳斯达克市场涨幅榜首位。而在本周头两个交易日,趋实医疗设备股价再度暴涨,涨幅分别达到29.2%和6.7%。

解读:分析表示,趋实医疗设备新产品的突破,导致股价爆发,有可能会复制“特斯拉效应”。此前特斯拉新技术的公布导致股价飙涨后,一度拉动了A股市场相关领域公司的股价大涨。在A股市场上,医疗器械类上市公司华润万东、鱼跃医疗、利德曼、三诺生物、科华生物等相关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