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特斯拉创始人欲推超级地铁 稀土永磁股爆发

特斯拉创始人欲推超级地铁 稀土永磁股爆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10:51分类:行业掘金

在秘密筹备两年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下周将公布自己的“超级回路”(Hyperloop,即超级地铁)计划。

据上证报报道,马斯克近日在自己的Twitter上宣布:8月12号他将向外界展示自己设计的“超级回路”图纸。该玩意被马斯克称为除汽车、火车、飞机、船之外的第五种交通方式。

能达到时速1000公里以上的列车,目前的可行性方案只有真空磁悬浮技术,采用“真空管道运输”的原理。在该原理下,列车和轨道将大量采用稀土永磁材料。

据悉,目前世界上有三种类型的磁悬浮。一是以德国为代表的常导电式磁悬浮,二是以日本为代表的超导电动磁悬浮,这两种磁悬浮都需要用电力来产生磁悬浮动力。而第三种,就是中国的永磁悬浮,它利用特殊的永磁材料,不需要任何其他动力支持。

业内人士预计,“超级地铁”计划的公布,或引爆稀土永磁概念股的新一轮炒作。中科三环、宁波韵升、包钢稀土、广晟有色等龙头股,以及横店东磁、天通股份或受到资金追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