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市公司大玩手游 “马甲”股将随中报现身

上市公司大玩手游 “马甲”股将随中报现身

现代快报2013年08月08日09:34分类:市场动态

数据显示,6月以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通过并购或者与工作室合作方式,玩起了手游。不过,许多公司不仅手游业务占比较小,而且股价疯狂仅仅缘于对手游未来开发和收入的美好预期。如今,大部分概念股将在8月中下旬陆续披露半年报,其中哪些是“马甲”股、哪些真做产品,届时自见分晓。

据《证券时报》

三方激烈抢滩手游

记者统计,有10余家上市公司近期公告玩起手游。这些公司主要有三类,有的公司主业即是游戏,比如掌趣科技、中青宝等;更多的公司从事文化产业的其他行业,通过并购拓展了经营范围;还有公司纯属跨行业投资,动机则是对手游行业投资前景的预期。

在跨行业投资手游的公司中,房地产公司中弘股份最为典型。中弘股份7月底宣布拟投资1亿元设立主营手游业务的公司。昨日,中弘股份再度公告,详细说明了运营模式,将与有行业经验的唐杭生团队合作开发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中弘股份承诺了大手笔的现金投入。不仅将提供新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而且愿意在未来3年内,根据发展需要投入资金约5亿元。

重金画“马甲”

记者注意到,因为收入依赖于单个游戏产品研发、运营的行业特性,手游公司业绩起伏较大,许多公司业绩在2013年才有起色。不过,多家手游概念公司都对游戏产品的未来收入,给予了美好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业收入中,不少上市公司的手游业务占比较低,概念意义远远大于业绩实际贡献。8月中下旬后,绝大多数概念公司将集中披露半年报,手游虚实将见端倪。

许多业内人士提示,在大干快上的背景下,游戏业务增长不达预期、竞争恶性化的风险非常高。“涉矿”“涉房”等概念都在热炒中逐渐退潮,手游只不过是换了名字的另一个马甲。

相关新闻

电子巨头涉足

可穿戴设备

产业链公司跃跃欲试

继谷歌、苹果、盛大果壳电子之后,深圳映趣科技将于今日正式发布智能腕表。与手机巨头们的热情相应对的是,可穿戴设备产业链上的国内公司也跃跃欲试。记者获悉,MEMS传感器已是可穿戴设备产业链中的点金石。记者调查发现,上市公司中歌尔声学率先涉足MEMS传感器。继北京君正、中颖电子之后,超华科技借互动易平台发声涉足可穿戴概念。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