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手游概念成暴涨标签 中弘股份等新贵引关注

手游概念成暴涨标签 中弘股份等新贵引关注

证券日报2013年08月08日09:26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见习记者 莫 迟

今年以来,“手游概念”成为了国内股票市场上暴涨的代名词,而昨日又有一只地产股成功地贴上了“手游概念”的标签,实现了“一字”涨停,它便是中弘股份。据公司2013年8月7日公告显示,公司与唐杭生团队签署了手机游戏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公司新组建的杭州威震江湖网络公司进行合作,公司主要从事手机游戏的开发、市场策划和市场推广。

昨日,在创业板大幅回调的背景下,手游板块小幅上涨0.17%,而板块内有5只个股实现上涨。值得一提的是,这5只手游概念股的主营业务并非手机游戏,它们分别为房地产板块的中弘股份(10.01%)、通信板块的天音控股(10.00%)、传媒板块的博瑞传播(2.48%)、致力于建设网络语言服务平台的朗玛信息(1.02%)以及通信板块的大唐电信(0.63%)。而昨日涨停的中弘股份以及天音控股同样受到了主力资金的关注,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0733.22万元、5258.9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中弘股份外,朗玛信息8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300万元收购吕世峰持有的梦城互动35%股权,梦城互动是以手机游戏开发及运营为主的科技企业,在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等领域具有较丰富的行业经验。

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各大上市公司对手游企业的收购,便如雨后春笋一般层出不穷,高乐股份、天音控股等公司表示将涉足手游产业,公司股价也一路飙升。具体来看,天音控股自6月26日传出涉及手游概念后,近28个交易日累计上涨71.22%。近期,因涉嫌概念炒作而使得股价大起大落的高乐股份,5月13日至昨日累计上涨4.43%,该股从5月13日至5月21日的7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8.51%,显示了“手游标签”的涨升价值。

进入7月份以来,传媒龙头华谊兄弟进军手游产业无疑引起了市场特别的关注,华谊兄弟自7月24日复牌后以来累计上涨48.86%,表明了已处高位的手游概念股目前仍未冷却。作为手游的生力军,中弘股份、朗玛信息昨日表现依旧强势,从众多先例来看,后市表现仍值得期待。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手游概念股已成为股市的“香饽饽”,产业未来仍有巨大潜力。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行业内部竞争十分激烈,而市场资金对手游产业的追捧,这只是对手游概念良好预期的炒作,部分公司的手游业务不仅不能体现在业绩提高上,甚至连成型的产品都还未发布。未来的手游产业有可能会和如今的电影产业一样,成为一种创意产业,只有好的创意才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并非仅仅打上“手游”的标签,后市应关注行业内龙头企业的发展,回避炒作风险。此外,7月份以来消息频出的华谊兄弟、中弘股份、浙报传媒等个股值得关注。

昨日手游板块逆市上涨0.17%,其中中弘股份和天音控股涨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