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二季度收入增长放缓三聚环保继续吸引王亚伟留守

二季度收入增长放缓三聚环保继续吸引王亚伟留守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8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李少林

 

 环保概念股三聚环保8月7日晚间公布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71.07万元,同比增长37.55%。尽管三聚环保二季度业绩增长放缓明显,但投资明星王亚伟仍然继续驻守其中。

王亚伟继续留守

王亚伟旗下的昀沣证券投资依然持有三聚环保4.96%的股权,与一季报相当,持股数量增加至25,090,000股,主要是三聚环保实施10转3派0.5元的分配方案所致。

报告期,三聚环保实现营业收入46,083.55万元,同比增长20.57%;利润总额8,418.02万元,同比增长32.0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06.45万元,同比增长38.72%,各项业绩指标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三聚环保的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都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表明公司在上下游管理方面遇到不少阻力。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三聚环保的应收账款较期初数增长1.25亿元,增幅为20%。预付款项为2.8亿元,较期初的1.21亿元增长1.3倍。同时,公司在应付账款方面未见增长。

 股东方面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三聚环保的股东户数为19737,较一季度末的12440户明显增加,表明公司筹码在分散。

市场占有率提高

上半年,三聚环保针对炼油企业装置升级改造或新装置投产所需脱硫催化剂的销售覆盖能力得到提升,公司系列剂种在中海油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新疆金辉兆丰焦化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焦炉煤气制LNG装置上实现组合应用,固体净化剂、有机硫加氢催化剂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分产品看,三聚环保能源净化产品(剂种)销售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22.03%;能源净化综合服务销售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17.98%。

在气体净化领域,公司延续在冀东油田、胜利油田、长庆油田、华北油田、辽河油田的“一站式”脱硫服务,同时,在新疆油田、中海油油田形成了新的脱硫服务示范点,脱硫服务规模进一步扩大。报告期,公司完成新增92套脱硫设备及其服务的销售。

在生产及项目建设方面,报告期,三聚环保大庆三聚能源净化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苯乙烯抽提装置及年产2万吨新戊二醇装置仍处于建设中。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