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额计提已兜底东湖高新拟甩卖义马环保

大额计提已兜底东湖高新拟甩卖义马环保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8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向勇 实习记者 杨露

以此前高达6.66亿元的资产减值计提作兜底,东湖高新拟“出清”旗下全资子公司义马环保,以尽快甩掉这个背负了8年的沉重历史包袱。

公司公告称,近日,河南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与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购买公司所持有的义马环保公司100%股权。义马环保股权转让前的债权债务由东湖高新承担。股权转让双方将聘请中介机构对义马环保公司进行评估,原则依评估值作为转让价款,如评估值大于1.9亿元,以1.9亿元交易,具体金额在正式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中予以明确。正式协议有望近期签订。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前期对义马环保的资产账面价值计提6.66亿元减值,实际上已包括义马环保前期的投资亏损、历史欠款和银行债务等所有债权债务。根据公司7月25日发布的资产评估报告,义马环保“铬渣综合利用发电”资产组的评估值为1.82亿元。若能以1.9亿元尽快顺利处置掉义马环保这个历史包袱,进展和金额上都高于市场预期。

“壮士断腕”式处理掉义马环保这个历史包袱后,东湖高新的主业将集中于工程建设、科技园区和环保科技三大优质板块。根据公司三大板块的市场拓展规模和盈利水平,明年东湖高新应该能实现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