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数失守1200点

创业板指数失守1200点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8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缩量“新高秀”未能持续,创业板指数在突破1200点关口两个交易日后,于昨日出现回调,收盘再次跌破1200点。分析人士预计,创业板指数将在1200点附近反复震荡。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208.50点小幅低开,之后即出现一波快速跳水,随后跌幅有所收窄,但午后再次下行,最低下探至1173.26点,尾市报收于1175.70点,下跌2.98%。值得注意的是,7月下旬以来每当创业板指数冲至1200点附近时便会出现明显回调,显示该点位存在较大技术面压力。

从个股角度看,在昨日335只正常交易的创业板股票中,仅有34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东方国信、东土科技、西部牧业和上海新阳三只股票涨停,11只个股涨幅超过3%。在昨日下跌的298只股票中,蓝英装备跌幅最大,为9.47%,有192只个股跌幅超过3%。

分析人士指出,宋都股份推出定增方案拟募资15亿元,招商地产、冠城大通也准备推出再融资方案,表明房企再融资大门正在打开,显著利好周期股。但是,周期股的走强却产生了跷跷板效应,导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出现资金分流,特别是在该板块估值普遍已经较高的背景下。此外,进入8月份,创业板有3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逾400亿元,为年内创业板单月解禁市值的最高峰,相关公司股价走势也因此存在变数。

总体来看,创业板中的成长股符合“调结构,促转型”的大方向,这使得资金对该板块的短期炒作很难戛然而止,预计创业板指数短期将在1200点附近反复震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