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瑞银与美证交会达成和解担保债务凭证业务官司了结

瑞银与美证交会达成和解担保债务凭证业务官司了结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8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瑞银集团(UBS)7日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6日就该集团子公司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5年前在部分抵押贷款债券产品销售中受到的指控发布和解声明,标志着SEC针对其担保债务凭证相关业务的调查全部结束。SEC在声明中表示,瑞银方面同意支付4980万美元,对有关其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营销一项债券交易时误导投资者、并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指控达成和解。

SEC调查认定,瑞银方面构建这组担保债务凭证时向客户预收了2360万美元前期付款并不当保留,违反了美国证券交易有关法规。瑞银同意缴纳570万美元罚款及4410万美元经济处罚。根据和解协议,瑞银方面无需承认或者否认不当行为;且该和解属于行政诉讼和解,无需联邦法官批准。

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多家华尔街金融机构因涉及2008年金融危机前销售不良债券受到指控,瑞银与SEC达成的和解是华尔街一系列债务抵押债券和解协议的最新一笔,且是支付罚金最少的一笔。(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