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工信部推进WiFi迈向5G时代 三元达等3股受益

工信部推进WiFi迈向5G时代 三元达等3股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07日10:35分类:行业掘金

据悉,今年年初工信部已经发布了5150-5350MHz频段的使用事宜。根据工信部的要求,这200MHz频段仅限室内使用。欧盟委员会也在呼吁为Wi-Fi服务开放更多频谱。根据研究,在2012年所有欧盟无线数据流量中,约有71%通过Wi-Fi传输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预计这一比例将在2016年上升至78%。因此,欧盟认为应该在整个欧盟提供额外的频谱,以支持这一不断增长的需求。

工信部正在积极协调5470-5725MHz频段(属于5GHz频段)的申请,有望于年内发布。根据欧盟建议,世界各地应统一将该频段用于提供WiFi服务。

解读:目前市面上的无线路由器仍以传统的2.4G WiFi为主。与之相比,5G WiFi的数据传输速度可提升数倍,抗拥堵能力也有显著优势,甚至可以取代有线传输。iPhone5、Galaxy S4等高端手机已率先支持5G WiFi。国内公司中,三元达在电信运营商无线局域网招标中排名前列,卓翼科技 的WiFi模块已通过三星认证,大唐电信推出了适用于4G信号的新型路由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