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市公司“神回复”博加分 股民们惊呆了

上市公司“神回复”博加分 股民们惊呆了

现代快报2013年08月07日09:52分类:市场动态

正面代表:宁波GQY

董秘“神回复”提升公司形象

“您在互动易的回复认真、负责、诙谐、睿智,让我忽然对您所在的公司有很好的印象……”近日,宁波GQY的董秘成了网络红人,其对投资者的答复也位居互动易平台“最满意答复”榜的首位。

今年以来,创业板指跌创新高,本月也是创业板年内单月最高解禁高峰。近期,多家创业板公司上演疯狂减持套现戏码。面对高管减持这一敏感话题,宁波GQY董秘又是如何回答的呢?本周一,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发问:“GQY公司一年都赚不到5000万,郭总一减持7000万到手,真爽啊,谁还愿意做实业啊?”对此,宁波GQY董秘再度给出“神回复”:“我也眼热呀!这就是资本时代盛宴带来丰厚的果实。但我们是否还应看到,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再者,这些钱还是投到现实的产业去了,还在国内转着,总比贪官贪出国门要好得多呀!”该董秘还向该投资者抛出橄榄枝:临渊羡鱼,不如我们也走创业的路吧!

反面教材:星美联合

董秘回击投资者“太天真”

面对投资者的屡屡“发难”,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中国好董秘”那样轻松应对、化解于无形的。上市公司星美联合就成了典型的反面教材。同样是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星美联合的高管与投资者之间的关系俨然势同水火,一问一答间火药味十足。

同样是面对投资者对公司名称问题的发问,星美联合的高管当场质问投资者“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此后,又有股民针对公司股票增发等问题提出疑虑,公司总裁兼董秘徐虹直接回击投资者:“你也太天真”。

作为公司高管,如此情绪化的表达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反感和抗议。但徐虹似乎仍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面对股民的质疑,仍调侃回应:“如果你生活在宋代,你一定是梁山好汉。”对此,有分析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为投资者和企业提供了公开、及时、便利的交流平台。但星美联合高管的回答看不出有和投资者进行平等沟通的意愿,回答措辞显示出傲慢的态度,是上市公司处理和投资者关系的负面案例。

上市公司“神回复”节选

宁波GQY董秘:臣本不才,深浅自知

投资者:“董秘太有才了,文笔了得。公司有这样的人才,不开展文化传媒业务太屈才了。建议董秘写一部股民风云录,公司来投资,拍成大电影,赚个10个亿,股价上100。”

宁波GQY董秘:“尊敬的投资者,臣本不才,深浅自知,如能立足岗位有所作为,已是善莫大焉!”

天晟新材:忘了就忘了吧

有着新材料概念的天晟新材,在创业板指连创新高时,股价依然在底部趴着不动,投资者忍不住吐槽:“创业板如此大牛,天晟新材怎么这样菜啊,新材料也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啊,难道市场把新材料板块给忘了啊?”

天晟新材: “您好!忘了就忘了吧,谢谢!”

开元仪器:未练成九阴真经

5月底6月初开元仪器股票连现8天阴线,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责骂称:“恭喜贵公司股票走出8连阴,明天大概九阴真经就将练成,成为一代阴招武林高手!”

不过,次日开元仪器未再拉阴线,公司回应:“很抱歉,很遗憾,没有练成九阴真经!” (据全景网)

相关新闻

宁波GQY简称变更为“GQY视讯”

宁波GQY昨日晚间公告,公司证券简称自2013年8月7日起变更为“GQY视讯”,公司证券代码不变,公司全称不变。

此前,股吧有传闻称,当地方言中GQY是狗企业的缩写,曾有投资者就此在互动平台上询问,宁波GQY董秘团队引用苏东坡故事回应提问,认为“心中龌龊才把人看成狗屎”。综合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