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去哪儿网”力争9月赴美IPO

“去哪儿网”力争9月赴美IPO

经济参考报2013年08月07日09:47分类:美股

在线旅游垂直搜索引擎“去哪儿网”上市传言已久,而《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公司争取9月赴美上市。如果去哪儿网在美国成功上市,将成为继携程、艺龙后在海外上市的我国在线旅游业第三股。

“目前高盛针对去哪儿网的项目正在紧张的进行中,听说公司准备力争在今年9月赴美IPO。”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透露。曾有消息称是因为赴美IPO估价不理想,去哪儿上市时间而多次拖延。而今年年中时亦有消息称,迫于投资者压力,去哪儿网或将于今年内在美国上市,已确定承销商。不过,目前去哪儿官方表示不回应有关IPO的消息,目前也无信息可透露。

而从当前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的情况来看,整体低迷的状况短期内尚难扭转。

华兴资本董事长兼C E O包凡曾表示,他认为今年中概股美国上市几率不大,上半年仅兰亭集势一家,而下半年情况最有机会的即为“去哪儿网”。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许娟娟则认为,外部资本市场的长期低迷令投资者对中概股持保留态度,去哪儿网上市的动力不够充分;公司充裕的现金流也表明其无需通过IPO来融资,上市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也不会产生过多影响。去哪儿网并不是一家急于圈钱的在线旅游公司,其商业模式、技术团队、盈利能力方面都具备优势,唯一缺失的是时间和品牌的积淀。

与之前市场给出的去哪儿网10亿美元IPO估值不同的是,海外机构对于国内在线旅游企业更为看好。近日,美国知名投资网站T heM ot-leyFool发表分析文章更是给予去哪儿网24亿美元的估值。百度在2011年投资去哪儿网3.06亿美元,但是如果去哪儿网启动上市,预估其将获得15倍以上市销率对应的估值,即24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一系列货币和财政政策举措促成了全球经济增长反弹,从而促进了中国的出口需求。另一方面,结构性改革似乎也已经成为华尔街对中国股票进行重新估值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