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德国对操纵金融衍生品定价指数问题展开调查

德国对操纵金融衍生品定价指数问题展开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08:3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德国媒体6日报道,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已开始对德国多家银行展开调查,以确认其是否参与操纵利率掉期基准指数Isdafix。

新华社记者文史哲

法兰克福(CNFIN.COM /XINHUA08.COM)--据德国媒体6日报道,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已开始对德国多家银行展开调查,以确认其是否参与操纵利率掉期基准指数Isdafix。

据《南德意志报》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已经就此对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15家银行及全球最大货币经纪商ICAP进行调查,或已掌握相关证据。

报道称,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的调查对象将包括对Isdafix提供欧元计价数据的金融机构,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以及德国联合抵押银行等大型银行或将牵涉其中,主要调查内容为确认相关交易员是否伪造、谎报交易数据,以人为操纵Isdafix指数走向。

Isdafix对场外金融衍生品、尤其是利率衍生品的定价具有核心意义,涉及交易金额或高达450万亿美元,较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操纵案规模更为庞大。在Libor操纵案中,涉案大型跨国银行至今已缴纳共计约25亿美元的罚金。(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