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工信部正协调5GHz频段 更快Wi-Fi时代将至

工信部正协调5GHz频段 更快Wi-Fi时代将至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梁伟

记者昨日获悉,在年初已经发布了5150-5350MHz频段用于无线接入系统的基础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积极协调5470-5725MHz频段的申请,有望在年内得以发布。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更快的Wi-Fi时代即将到来,利好全产业链。

从第一代WiFi标准802.11,到802.11b,到802.11a/g,再到802.11n以及正在经历的802.11ac,WiFi发展到了第五代。根据美国艾伯林基督大学一天的47万次Wi-Fi连接中,94%的连接都使用了2.4Ghz频段。

在2.4GHz频段上,连接不仅有手机、Pad、蓝牙耳机、无线鼠标、笔记本等终端,由于2.4GHz频段是免费频段,我国地铁列车控制使用的也是2.4GHz频段。这就像一条公路,各式车辆都有,不仅会造成拥堵,而且会相互干扰。

而相比2.4GHz频段,5GHz频段干净很多。国内使用5GHz频段的设备很少,干扰大为降低,信号会有较大提升。此外,运行在5GHz的802.11ac标准可以改变当前Wi-Fi传输速度慢的弱点。

据悉,今年年初工信部已经发布了5150-5350MHz频段的使用事宜。根据工信部的要求,这200MHz频段仅限室内使用。

工信部人士表示,“还有5470-5725MHz的255M频率尚未规划,我们正在根据国际的规划情况以及国内的实际应用情况,进行控制,我们正在积极协调这255M频段,预计今年能够协调下来。”

5470-5725MHz频段的规划合发布,意味着更快的Wi-Fi时代即将到来。

分析师也认为,WiFi的高速发展,将促进产业内设备和技术需求的增长,带动产业链完善和发展,将为运营商和设备厂商提供巨大的利润空间。

电信级的WiFi产业链可划分为无线网络优化设备供应商、电信运营商和终端用户,整体上都有望在此进程中获得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