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浙富股份牵手加企涉足海外油田开发 公司拟定增募资8.6亿补充流动资金

浙富股份牵手加企涉足海外油田开发 公司拟定增募资8.6亿补充流动资金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覃秘 ○编辑 吴正懿

停牌一周的浙富股份今天披露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以10.63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8100万股,募资不超过8.61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日,公司还披露了两项海外油气田的投资事项,拟介入油田钻井工程及开发业务。由于公司同时还在筹划资产收购事宜,股票将继续停牌。

据定增预案,浙富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已找好买家。上海宣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华煊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瑞福通达投资有限公司、应保良、朱建星和房华等6名投资者已分别与公司签署认购协议,拟分别认购2000万股、715万股、235万股、2100万股、2050万股和1000万股,其中房华是上海华煊节能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发行对象承诺,本次所认购股票将锁定36个月。

定增预案显示,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没有披露具体的项目投向。不过公司同日公告了两个投资计划,一是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6000万加拿大元(折合人民币约3.5亿元)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浙富水电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共同于加拿大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加拿大油田开发项目。另外公司计划与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于阿联酋迪拜设立合资公司,经营中东地区油田钻井工程服务项目。

浙富股份主营成套水轮发电机组的研发、设计、制造,近年来开始纵向延伸水电设备制造产业链,同时横向布局核电设备和特种电机领域,并提出了“能源装备制造、能源工程服务、能源投资开发”,建立“大能源”业务格局的综合转型长期规划。

此次与中曼的合作,是公司首次涉足海外油田工程服务领域。根据公告,中曼集团是国内位居前列的钻井工程服务供应商及油田钻机制造企业,目前在境内外拥有近30支钻井队,客户包括埃克森美孚、中石化、BP、贝克休斯等国际知名石油公司或油服公司,年钻井能力在60万米以上,固井能力在100口以上。

在加拿大的油田开发项目,公司则将主要借助于当地专业从事中小型油田开发、运营的Reco公司。公告称,公司作为投资主体提供资金,Reco公司协助承担拟收购油田项目确定、区块油藏研究、拟收购标的接触和调查及收购谈判、油田整体开发方案制定、油田现场生产管理及监督、增产改造及新井建产整体方案及施工计划制定与实施、合作项目日常运营管理等工作。双方的合作细节,将在后续完成油田资产收购后,进行相应的信息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孙毅日前披露,计划自8月7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减持部分所持公司股票,合计减持数量可能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