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汇能源融资盘获喘息之机

广汇能源融资盘获喘息之机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7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魏静

昨日广汇能源股价出现大幅反弹,收盘时上涨8.22%,令此前一度紧绷的融资资金得以喘息。在之前的停牌阶段,广汇能源出现大量融资偿还,而8月以来,该股融资余额持续在38亿元以下徘徊,此次大幅上涨,会否继续触发融资偿还,仍然有待观察。

昨日广汇能源大幅上涨可能来自于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公司8月5日晚间公告中称,在哈萨拉布雷克至吉木乃跨境天然气管线6月20日正式投产通气后,150万Nm3/d液化天然气项目于8月正式投产。其次是从昨日两市资金的风格偏好来看,周期类股票显示出强势迹象,尤其是在午后。最后,广汇能源在经历了7月底的大幅杀跌之后,抛售压力明显减轻。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广汇能源截至8月5日收盘时的融资余额为37.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3353.72万元。总体来看,广汇能源7月29日复牌以来,融资余额一直徘徊于38亿元以下,较7月初的48亿元峰值水平下降超过20%。

7月广汇能源的大跌一度令市场对其融资资金可能“爆仓”产生担忧,但近期公司不断抛出利好,对市场预期形成了正面影响,而停牌期间的大量现金偿还显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融资资金被动减仓所造成的压力。总体来看,如果未来整体市场环境不出现恶化,广汇能源有望摆脱前期陡峭的下行通道,进入箱体震荡格局中。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