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第三方插手互联网金融好买微信基金在线交易平台上线

第三方插手互联网金融好买微信基金在线交易平台上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7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据悉,独立第三方基金投资顾问公司好买财富,昨日推出微信基金交易平台,这是业内首个第三方销售机构搭建的微信基金交易平台。投资者可以通过此平台进行在线基金交易、查询账户资产、获取交易信息及最新的基金资讯,并拥有微信交易提醒服务。据了解,这类交易平台是运用微信平台的开放接口开发出来的,并非与财付通的合作。好买人士透露,目前成本仅为人力成本。

第三方插手互联网金融

根据好买财富介绍,其微信每日向投资者提供最重要的财经资讯、好买独家研报、重点推荐牛基。投资者在“基金交易”菜单里完成下单等一系列交易行为,在“我的账户”菜单里可以查看“我的资产、持有基金、交易查询、每月账单”信息,在“理财菜单”里获取最新资讯、基金排行以及下载好买基金交易移动客户端———“掌上基金”。新用户可以点击“基金交易”后方便地进行开户和后续交易;老用户可以点击“我的账户”进行“账户绑定”,便可将其在好买的已有基金交易账户绑定。

据了解,好买财富自去年2月获得证监会颁发的首批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好买财富透露,其微信交易平台目前已实现60余家基金公司的1200多只公募基金产品的在线交易及服务。此前好买财富也推出基金理财和信托理财APP软件———“掌上基金”和“信托大全”,其移动终端的用户数已超过40万。好买财富表示,通过微信平台,能为用户提供完善的一站式在线基金交易及投资顾问服务,这也是国内首个第三方机构的微信基金交易平台。

目前仅需人力成本

中国证券报记者通过账户订阅发现,诺亚财富、数米基金网等一些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还没有开发相关功能。不过,经过记者测试以及好买财富相关人士透露,其基金交易功能关联的是WAP网页或原有的移动终端界面,而并非与财付通的对接。

好买人士透露,此次好买财富的微信基金交易功能是运用微信平台的开放接口所做的开发,目前还处在重点关注用户体验阶段,其成本仅为人力成本。

好买人士表示,移动互联网营销更加贴近用户,能达到一对一精准营销的效果。据了解,目前基金公司也在努力开拓移动互联网的渠道,华夏基金也提供类似的交易功能。数米基金网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也在关注微信,不会放过任何能把业务做大的渠道。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