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煤制天然气发展提速 关注中国化学等3股

煤制天然气发展提速 关注中国化学等3股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06日19:01分类:行业掘金

近日,国内最大的煤制天然气项目组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启动,中石化牵头的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煤制气工程——新疆准东煤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也被证实获得国务院批准。上证报记者从专业机构安迅思息旺能源获悉,截至今年7月底,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或“路条”(允许开展前期工作)的煤制天然气项目有9个。种种迹象表明,国内煤制天然气发展已步入快车道。

解读:由于环境、政策、转型等多因素交叉综合决定未来天然气将具备长期较大的发展空间,煤炭与天然气比价进入历史性低点,煤化工产业将成为煤炭企业新的投资方向。随着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推进,我们对煤制天然气的经济前景持相对乐观态度。煤制天然气产业将进入密集投资区间,我们建议关注上游和设备两类投资主线,可关注:广汇能源、大唐发电、中国化学。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