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日本上市公司净利总额同比增至2.8倍

日本上市公司净利总额同比增至2.8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19:00分类:其他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SMBC日兴证券公司统计的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587家上市公司(金融业除外)截至1日公布的201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结果显示,净利润总额为3.12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40亿元),约为去年同期的2.8倍。安倍经济政策带来日元贬值和股价上涨推动了业绩

反映主营业务盈利水平的营业利润也增长38.4%,与在日元升值和欧债危机打击下跌入谷底的去年同期相比情况大为转变。预计2013财年的净利润将达到11.275万亿日元,约为上年的2倍。

不过,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正处于拐点,原材料进口价格的上涨也抑制部分行业的发展。企业业绩能否如预计般好转还无法下定论。

此外,日元贬值带来的汇兑差额利益使2013财年第一财季的制造业整体净利润达到去年同期的约2.3倍。给钢铁等其他产业业绩带来重大影响的汽车等运输机器产业增长28.3%。智能手机业绩良好的索尼等消费电子行业也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