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白酒首份半年报出炉 皇台酒业中期亏损58万

白酒首份半年报出炉 皇台酒业中期亏损58万

财经网2013年08月06日16:57分类:上市公司

皇台酒业(000995.SZ)8月5日晚间公布了两市首份白酒半年报,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54.53万元,同比下降27.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8.75万元。去年上半年公司盈利还有近700万元,步入调整期的白酒在惨淡中迎来半年报。

对于上半年公司业绩的低迷表现,皇台酒业表示,2013年上半年,白酒行业步入调整期,市场竞争加剧,国内白酒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放缓。

就在2012年,皇台酒业净利润还超千万元,同比增长超过100%,公司也顺利摘去“ST”的帽子,成为两市最后一个告别“ST”的白酒股。但仅仅半年之后,皇台酒业再度陷入亏损。

在业绩低迷的情况下,皇台酒业的期间费用却增长明显。报告显示,其中财务费用增长43.88%至508.6万元。对此,皇台酒业表示,主要是由于在报告期内增加短期借款,同时增加银行借款利息支出所致。

报告显示,皇台酒业上半年短期借款增至7900万元,创下了自2009年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都由不同程度的增长,但支付给工人的工资降幅明显。

上半年,皇台酒业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为740.24万元,同比下降13.41%。同时皇台酒业也是2012年酒企中唯一裁员的公司。2011年公司员工为486人,2012年员工只有380人,裁员百余人。

皇台酒业8月5日收于8.81元,上涨1.61%。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