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业揽才大战:招商首推 “投资工作室”

基金业揽才大战:招商首推 “投资工作室”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6日09:32分类:基金

⊙记者 黄金滔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随着新《基金法》的实施,基金行业揽才大战愈演愈烈。部分基金公司近期开始更新投研制度,通过创造一流、宽松的工作环境、灵活的分配制度等,来招揽优秀的高端人才。招商基金日前推出的“投资工作室”就是其中一例。

只要投资人才拥有杰出的投资能力和良好职业操守,即可“拎包入住”招商基金的“投资工作室”。这位“独立”员工,可以不属于任何一个投资部门,在合法合规基础上投资不受其他人约束。在收入分配上也可以参与业绩提成、管理费分成。招商基金这一揽才广告,一推出即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并引发热烈讨论。

记者获悉,自“投资工作室”消息一出,招商基金在一周内接到大量电话和邮件等咨询。招商基金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郭雷清告诉记者,招商基金近期将去香港约见一些高端人才,有望在香港子公司率先推广这一计划。

郭雷清介绍,“投资工作室”最大亮点是,公司可为“人才”量身定做设计、发行产品。既可以是公募基金、专户产品,若模式特殊也可以在招商香港子公司、招商财富子公司设立投资工作室,通过子公司发行产品,并提供客户服务、清算、估值等。此外,在收入分配模式上,不管是参与业绩提成,还是管理费分成,都可以谈。

当然,招商基金对这类人才也有两个要求:一是创造出长期的优秀业绩,二是愿意在该投资工作室持续工作3年以上。“最核心的是投资能力,我们希望招募的投资人才经历过几轮牛熊周期,具备较丰富的投资经验,投资理念是成熟的,而且能做到知行合一。”郭雷清说。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