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农业指数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农业指数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6日05: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龙跃

在猪肉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农产品价格上行预期明显提升,进而刺激农林牧渔板块近期表现强势。本周一,申万农林牧渔指数上涨4.21%,在一级行业指数中居于涨幅第一位,创出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沪深股市本周一呈现温和反弹的格局,消费类股票明显领涨,这其中农业股表现最为抢眼。截至昨日收盘,申万农林牧渔指数上涨4.21%,报收1592.04点,涨幅明显领先其他一级行业指数,且创出2013年以来该指数的单日最高涨幅。从具体个股来看,截至本周一收盘,大北农、西部牧业、壹桥苗业、新希望、圣农发展等5只农业股以涨停报收;涨幅在3%以上的农业股达到36只;而当日出现上涨的农业股更是多达75只,占全部农业成份股的96%,也就是说,昨日就农业板块走出了普涨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农业股大幅上涨的原因有二:其一,今年以来受禽流感等不利因素影响,农业板块持续走低,至少在消费类股票中,该板块处于明显的估值洼地中,因而对资金的吸引力逐渐增强。其二,近期猪肉价格明显反弹,这引发了农产品价格将在下半年上涨的预期,从而导致农业板块受关注度明显提升。

展望未来,分析人士指出,农业股虽然业绩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特征,但作为典型的必需消费品,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预计该板块不会续演上半年那样的低迷走势。本次上涨或许意味着农业股中期配置的窗口已经开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